呂台年的一塊農地,讓富豪搶著花億元買夢

呂台年擺過地攤,也開過柏青哥小鋼珠店,半路出家闖進建築業,推出的建案竟有本事讓富豪爭相掏錢,如今他的名字也與安藤忠雄、伊東豐雄等國際建築大師放在一起。

(文)尤子彥

想靠擺地攤致富,得要有敢拚、搶狠的街頭戰力;但要從士林夜市,踏入國際三大藝術展之一的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成為台灣建築業界首件以個展形態受邀參展者,得轉變的絕對不只是身價,還要有創作力,甚至是優雅、時尚的身段。

草莽與時尚,兩種截然不同的氣味,在捷年集團董事長呂台年身上同時顯現。

第一眼見到呂台年,很難不注意到他全身從頭到腳成套的LV名牌衣著,西裝褲腰帶不是烙著LV就是愛瑪仕H字樣,腳上蹬的白皮鞋閃著LV字樣金光,辦公桌上的古巴Cohiba雪茄整齊排列在浮著LV圖案木盒裡。

呂台年是誰?四月下旬,大陸富豪團來台首站,就是參觀他投資興建的「國際建築博覽會」模型。該建案被稱為台灣版的「長城腳下的公社」,共邀二十位國際級建築師,在台北縣澳底村七十公頃土地上,蓋一百七十六棟農村別墅。今年九月,它將成為國內建築業界首件以個展形態,受邀前往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參展的作品。

人脈複雜,上過社會新聞版 也無損富豪、大師的青睞

但呂台年的名字不只出現在媒體財經版,也出現在政治、社會版。

身為東森主播王佳婉的丈夫,最近一次出現在社會版,是四月初呂台年替因力霸案遭收押的王令一,籌措四千萬元交保金,金主身分曝光。前年倒扁紅衫軍事件,呂台年扮演運籌財務調度資源的後勤總司令角色,是繼施明德、賀德芬,紅衫軍第三號人物,搖身一變成為政治版紅人。上網google「呂台年」三個字,搜尋出的第二筆資料,則是關於他暴力討債遭判刑四個月的新聞。

但他的複雜人脈,似乎未減損富豪名流對澳底建案的興趣。位在龍洞岬與三貂角之間大灣的澳底,是一個去年八月聖帕強颱登陸時,曾吹起十七級狂風的海口地,但過去一個月來,呂台年卻讓這裡成為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台玻董事長林伯實和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夫婦,奔相走告的寶地。

詳細文章內容,請至商周網站閱覽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3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