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要飛來飛去的Louise,居家對她而言,是最能完全放鬆的空間,擁有大浴缸泡澡及專屬化妝品、旅行用品收納,回到家就完全不想出門,家就跟男友一樣體貼。

說自己跟空姐沒什麼二樣的Louise,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要飛來飛去不同的國家,而且常常一待就是近半個月,這樣的工作必然羨煞許多人,尤其可以去一些像莫斯科、巴西利亞、馬德里、羅馬等這些充滿異國情調的地方,但Louise最愛的還是自己家。「把家弄得舒適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我需要有個明亮的廚房可以弄點東西吃,雖然我的廚藝不好,但做點沙拉什麼的就很開心了!最不能缺的就是一個大浴室,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要泡澡!」泡澡能讓Louise完全放鬆,甚至對於睡眠也有很大的幫助,因此,設計師陳湘玲當初在規劃時也特別將浴室放大,幾乎是跟臥室、客廳一樣大,並在梳妝鏡上方預留了電視線路,讓Louise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浴室地板採用黑色切割紋拋光石英地磚,不但好清潔,更具有黑色鏡面馬賽克的時尚效果,讓浴室帶有低調奢華的情境。

獅子座的個性,Louise笑說工作都能掌控得很好,就是容易深陷感情中,因此,對自己好一點很重要,「我對於人及空間都是很感覺的,感覺對了我就什麼都OK!家也是一樣,我喜歡空間帶有我自己的個性在裡面,而且是針對我的喜好去設計,每次回到家,就覺得好像有人很了解你,體貼你一樣,感覺像是跟家談戀愛!」平常也熱愛閱讀的Louise,拍照當天竟然看到忘我,無視攝影師的指導,就趴在床上看起書來,「我基本上絕對不會把工作帶回家裡,我區分的很清楚,但是因為我喜歡看書、看雜誌,所以我還是需要一區閱讀的空間,但必須是開放式的,才能不拘束!」

不但書房是開放的,廚房是開放的,連臥室也採開放的,臥室旁大浴室則完全採透明玻璃門,空間似乎完全沒有任何遮蔽,但設計師考量訪客來的隱密性,在通往主臥的過渡,設計一扇隱藏於牆內的活動拉門,可針對需求開關,「設計師很貼心,不過我從來沒關過,因為平常除了我之外,只有我男友會來,根本不需要關!」

●規劃玄關衣帽間

玄關入門側邊為衣帽間,可容納人走進去,裡面還設計全身鏡,收納機能強大。

●針對工作及興趣設計收納

因為經常要旅行,所以行李箱及旅行袋也多,設計師在客廳電視壁爐的背面及臥室電視主牆背後特別規劃雜物及行李箱收納區,也可收納Louise用來健身的折疊單車,利用黑白捲簾當作門片,讓收納隱藏於畸零空間裡,「我最愛除了可兩人泡澡的大浴缸外,就是這些收納規劃及臥室的衣櫃設計,衣櫃旁的格狀空間可以讓我放香水、化妝水、乳液等保養品,衣櫃內也設計了許多可以放包包、小配件,甚至太陽眼鏡的收納,非常實用!」每次回國就一定膩在家裡的Louise,雖然不是每天在家,但只要一回家就能感受家對她無唯不致的照顧,「現在我不在的時候,很多朋友來台中都想來我家玩、住我家,我現在愈來愈擔心我家會變心了!」

●獨創空間裝修學習

低調奢華的黑色鏡面切割地磚:玄關與浴室地板皆採用黑色切割紋拋光石英地磚,不但好清潔,在玄關,格狀的切割凹紋具有除去灰塵作用,在浴室,則有止滑的作用,而且晶亮的反射效果更具有黑色鏡面馬賽克的時尚感,讓浴室帶有低調奢華的情境,營造出飯店衛浴的風格。

●個人生活品味學習

隨時泡澡睡飽美容覺:整體空間分成四等份,分別為玄關+客廳、臥室、開放書房+廚房,及大浴室,浴室幾乎是跟臥室、客廳一樣大,這是因為Louise幾乎每天都要泡澡!泡澡能讓她完全放鬆,而且對於睡眠也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梳妝鏡上方也預留了電視線路,可裝設電視,讓Louise更愛在家泡澡。

Louise♀
♠未婚 ♠獅子座 ♠年齡 約30歲
♠興趣 泡澡、美食、閱讀、單車、戀愛
♠應用外語系畢業、機械工程器具國外業務,工作必須經常性飛往已開發及開發中多個不同國家拓展國外業務,包含俄羅斯、巴西、西班牙、美國、義大利、韓國…等,在家喜歡泡澡及料理簡單輕食,預計明年與相戀男友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