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法律也唸服裝、室內設計,收集古董,也收集娃娃公仔,喜歡品嚐貴婦下午茶,也愛在深夜重複看第N遍的卡通「龍貓」,設計婚紗、熱愛攝影,不停的衝突及雙子座反差個性造就多變的紀懿倢。
文_張立德 攝影_Sam+Yvonne 場地提供_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

在採訪之前Michelle之前,就先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關於她的文章,最大的新聞當然還是剛完成台塑第三代王泉仁與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的文定,另外還有來自於結婚新人們對她貼心及細心服務的感謝,在台灣還算起步不久的婚顧中心,工作內容非常繁雜瑣碎,對於一位來自知名食品企業的千金小姐,怎會想到從事這樣不輕鬆的工作,「我覺得很有趣啊!雖然節奏很快,而且壓力大,但是每完成一場婚禮,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採訪一半還忙著張羅客人看禮服,一直說自己是不定性雙子座的Michelle,對於她熱愛的婚顧事業是非常專心的。



在台灣唸法律,到英國唸服裝設計及室內設計,感覺多才多藝的Michelle卻對自己頗有微詞,「老實說,在台灣唸法律真的不是我的興趣,最重要還是不想辜負父母親的期待,但我可是唸的不錯喔!算是有所交代,到英國就完全是唸我自己想唸的東西,看起來我好像很厲害,一邊修服裝設計,一邊上室內設計,但結果我二樣都只讀一半就回台灣了!也許雙子座的個性有影響,但最重要的還是因為找到了真正想做的事業!」

想到就去做就不後悔

早期父母也有經營織品事業,Michelle對於WESTERN DESIGN CO.的頂級手工紗本來就不陌生,由於在英國也接觸了服裝設計,讓她開始興起合夥經營頂級手工訂製婚紗事業,原本只是先回台探路,熟悉台灣市場及計畫經營方向,沒想到這一做下去就是不歸路,也因此不得不暫停英國的學業,「當初回來還不只接觸訂製婚紗這塊產業,我還想做室內設計,偷偷跑去設計公司當學徒、做助理,也跟著畫圖,但是後來發覺台灣的室內設計產業與英國大不同,台灣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顧客也需要更尊重專業,隨然暫時沒做室內設計,但目前公司也計畫提供空間佈置及新居設計的服務,只要我想做的事我就會努力去實踐。」

積極的執行力與內斂的決策力

被問到身為知名食品品牌黑松企業的第四代,是否有任何影響,想了一下的Michelle嚴肅說:「你不覺得黑松本身就是一個比較低調的企業嗎?我想這樣的企業文化多少還是有影響到我們這一代,我們家族在執行一項工作前都是非常深思熟慮的,做足功課才會進行下一步,一但做了就會把它做好!」

在採訪過程中不斷開玩笑的Michelle,此時則看到她對工作的謹慎與認真,也是西敏能成功的最大原因。







美感物件
令人感動的使命感,親手交出完美的新娘

堅持每一場婚禮,最後一定要親手整理好新娘的頭紗裙擺,才將新娘交出去,那是一種令人感動的使命感,也是Michelle最大的成就感!

經歷過這麼多場婚禮,Michelle最珍惜的是感動的片刻,因為一些細節的處理及鋪陳,讓所有參加婚禮的來賓都能感受到祝福與愛,辦好一場令所有人都感動的婚禮是她最開心的事情。

漂亮家居Q1:婚顧的工作大概包含哪些?跟一般婚紗攝影有什麼不同?

Michelle A:其實只要關於婚禮的所有麻煩事都可說是婚顧的事,包含婚宴場地及空間規劃、捧花設計、婚卡設計、結婚蛋糕、婚禮攝影、結婚照拍攝、婚紗訂製、影片製作、婚禮秘書,甚至到新居空間佈置規劃,一般婚紗沒有經營這麼多項目!我希望準新人在結婚時只要安安心心結婚就好,不用煩這麼多事,而且我堅持當婚禮要開始時,最後一定要我親手整理好新娘的頭紗及裙擺,然後再送她出去,每一次這樣做都有一種感動,像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使命。

Q2:說說策劃過最令你難忘的一場婚禮?

A:如果要說最感動的一場婚禮,應該是之前我幫一位室內設計師策劃的婚禮,在製作要在婚禮現場播放的影片過程中,出現很多令人感動的情節,例如新娘的姑姑還用毛筆親手寫了一封信給新娘,這封信最後也收錄於影片中,當信隨著影片播放出現「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二句話時,全部的人都哭了,當然連我也哭了,現場的氣氛是我到現在都很難忘的;另外,如果要說印象最深的婚禮,那就應該是最近王泉仁與李晶晶的文定之喜,由於李晶晶本身很有想法,對於美感也有一定的程度,因此,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溝通細節,全部的禮服及配件都特別專屬訂做,當然最後的成果也獲得很大的肯定!

Q3:你之前在英國學的服裝設計跟室內設計都有運用在這裡嗎?

A:當然有!現在我會參與部分的手工婚紗設計及禮服設計,我以前本來就喜歡自己DIY做一些飾品,現在則是有機會把我在英國學到的,再加上我個人的創意,運用在婚紗設計上,看到這些作品產生很有成就感,至於室內設計,我一直想找機會去規劃,但是一方面太忙,一方面也是因為國內室內設計環境不是很好,所以目前我先幫顧客佈置新居空間及到國外挑選傢飾品,未來再慢慢增加服務項目。

Q4:經手這麼多婚禮,那你自己的婚禮想怎麼辦?

A:愈簡單愈好,哈哈!你知道嗎!我在英國有很多都在做婚顧的同行,沒有一個結婚不是去公證辦一辦,辦完後請幾個好朋友隨便去一家牛排館慶祝一下就結束了,真的都這樣!好像看多了,反而會想要簡單一點,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熟知婚禮的雜事真的很多,所以不想給自己找麻煩!哈哈!







生活足跡
極端反差的興趣:喜歡爵士藍調也愛卡通動畫

看到Michelle帶來的興趣收藏,讓人嚇一跳,有悲情的藍調音樂,放鬆的爵士,也有溫馨的宮崎駿卡通及一般女孩子都不會看的日本科幻暴力動畫,非常大的反差。

超級喜歡看卡通動畫,家裡到處都是卡通收藏,「我覺得看卡通有一種真正放鬆的感覺,像是欣賞單純不複雜的影像,人也會跟著簡單起來,但我也會看一些很嚴肅、很暴力或很科幻,完全不是給小孩看的卡通,這就跟我的個性有關吧!」Michelle喜歡宮崎駿卡通中主角的勇敢,雖然她已經看過好幾十遍「龍貓」,但每次看都會有新的感覺跟新發現,「我最愛裡面的一句話,當姐姐跟妹妹、貓公車在媽媽醫院窗外的大樹上,姐姐說『困難的日子就快要過去了,再撐一下子就好了!』這也成為我的左右銘,當然還有其他的卡通我都看過很多遍,我發覺動畫似乎怎麼都看不膩!」

享受哀傷情緒也是一種發洩

喜歡聽的音樂其實很多,但是Michelle有時也會想要靜靜聽一首爵士歌曲來讓自己放鬆,「有時我也會想要聽一些很悲哀的藍調,讓自己沉浸在那種氛圍裡,這其實也是一種發洩!之後心情反而會比較好。」

最愛京都的靜跟淨

時常出國的Michelle,去過這麼多國家,最愛的一直都是京都,「因為有很多老東西,而且很安靜、很乾淨,很悠閒,時間常常像是停止一樣!」在京都的Michelle會隨性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發呆,或看路邊景色,喜歡攝影的她更會隨時取下角落畫面,「除了日本,南法的酒莊我也很想再去,不過這次我不會再去巴黎,因為很臭,感覺很糟,但是我念念不忘南法酒莊裡的釀酒桶,好香!而且感覺石磚牆壁都有酒香味!很棒!」

美學採購
最愛失傳品:收藏老件也玩公仔

Michelle平常喜歡逛跳蚤市場及老件傢飾店,常在這些地方尋寶的結果就是會找到很多絕版品或是失傳品,只要老闆說這件東西已經沒有代理是最後一個,就抗拒不了馬上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