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人無意撞見一隻受傷的白鶴浸入泉水中,只見牠翅膀的傷口漸漸痊癒,沒多久就向天際揚長飛去…」替我換穿浴衣的女將用溫柔的語調細說著古老神話,領著我步上柳樹飄飄的溫泉街道;古人為了治療外傷而踏上溫泉之旅,今天,我則在清波湯煙之中,在山陰地區找到一段屬於自己的溫泉療瘉小旅行。(text & photo_呂宛霖  thanks_關西廣域機構)

 春櫻秋楓、夏綠冬雪,光用顏色就能訴說日本四季的不同風情,但唯一能擺脫四季,無論何時都能令旅人深深著迷的,就是那大自然的恩惠──溫泉了。日本的溫泉文化與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除了能夠泡澡放鬆心情之外,更是被視為具有療效的功用,但這可不是隨便說說,從史料記載的開湯神話,到近代對溫泉成份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了泡湯不只享受,更兼具養身功能。

p1110738.jpg   

漫漫湯遊X城崎溫泉

 從平安時期便開湯的城崎溫泉,至今已有約1300年的歷史,在江戶時期更被稱為「海內第一湯」,名聲響遍全日本。這裡的溫泉街氣氛濃厚,抵達下塌的溫泉旅館後,女將幫我換上浴衣,催促著我趁天色尚明時到外頭走走。於是我踩著木屐慢步在溫泉街上,叩叩的足聲伴著大谿川畔的柳樹飄飄,眼前大多都是穿浴衣、手拿毛巾巡遊於城崎7大外湯之間的遊客。與從暖簾後走出來的老夫婦點頭問好後,我進入聽說泡了能夠招福開運的「一之湯」,讓泉溫潤澤渴望溫泉的心。泡完一之湯還不夠,當泡完溫泉暖呼呼的身體碰到冷空氣時,我又貪心地決定進入城崎溫泉第一個開放的外湯「鴻之湯」,據說其具有治療外傷的神奇功效…如果時間充足的話,我還真想一次把7個外湯都泡過一輪。不過光是挑著泡,還有足湯、手湯、飲泉場等純日式溫泉景致,也就足夠令喜愛溫泉的我深深著迷了。

城崎溫泉也深受文人喜愛,志賀直哉、泉鏡花、与謝野晶子等文人雅士也都曾在這裡留下足跡,溫泉街上更有多條人文步道,讓現代人們能尋著前人的足跡來體會城崎溫泉之美。

  

p1110234.jpg  

  

 

溫泉湯治X三朝溫泉 

 悠閒的溫泉街,河岸的露天風呂,三朝溫泉有著美麗的溫泉氣氛,但其更廣為人知的,莫過於其溫泉中大量的「氡」了。氡素可以活化新陳代謝,自然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許多醫療大學、溫泉研究所紛紛在此設立了據點,將此地視為本格的療養溫泉。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像一般洗溫泉般入浴之外,還可以至醫療大學附設的機構中,進入溫泉蒸氣室用「呼吸」來達到抗老化的療養效果。另外,這裡的泉質無色無味,且含有大量礦物質,適量地飲用的話,對消化性疾病也有明顯地改善作用,因此三朝溫泉不只是一般觀光的泡湯客,也有許多長期住在這裡以養身體為目的的湯治客。

 

p1110859.jpg  

 

美人湯旅X皆生溫泉

 從三朝溫泉再往境港方向走,就能來到有白青松的皆生溫泉。據說當年一個漁夫從海面上冒出的泡泡發現了這從海裡冒出來的溫泉,因此泉對神經痛、慢性皮膚病很有療效,便使這裡成為溫泉勝地。泡溫泉享美食,這是許多人的溫泉旅行模式,也是因為這樣,許多人到溫泉旅館住一晚往往都會胖一圈回家。但皆生溫泉近來推行「Slimming stay」,指的便是在溫泉旅館中入浴(幫助脂肪燃燒)、享受低卡美食,再配合禪坐、海濱散步、大山騎自行車等周邊行程,達到瘦身美容的效果。據說只要依此行程連住三天,就會減少全身3的體脂肪率,達到瘦身美容的功效,令不少女性趨之若鶩。

 

p1120219.jpg  

 

著迷於這些日本的優閒國度嗎?

更多資訊可上關西地區旅遊資訊網站

 

心動出發之前,可以到以下的網址填寫山陰地區相關問卷,就有機會可以得到精美的旅行收納袋呢!前往填寫問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