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到日本關西一定就得到京都?下次不妨來走一趟其他城市!如古意盎然的奈良,或擁有湖光山色琵琶湖的滋賀,還有擁有奇岩嶙峋近日本海的福井,都可讓人深刻體會令人驚豔的美好之處。(text&photo_Kosame. thanks_關西地區振興財團)

1

位於福井縣北端的蘆原溫泉,擁有悠久的歷史,早在明治時代就被發掘。當我們來到這裡入住芳泉飯店時,天邊的紅豔夕陽光彩奪目地籠罩著大地!走進館內的迎賓廳,舒適寛暢設計雅致。一群可愛地老人家圍著一方小池煮著溫泉蛋,開心享受旅館準備的小禮。這個小池子也洗滌了下榻的旅人一身的勞頓,是稍候享用精緻會席料理前的開胃菜。

當天晚宴上飯店為我們準備了季節懷石料理,在楓紅的秋季,秋的美味完全在料理中直達味蕾。在視覺上料理者更是精心雕琢,楓紅、秋栗、杏葉的元素完全融入中,入口後驚喜地發現全非眼請所視的食材,其實選用的都是最當令的食材,由地瓜、野菇、栗子等時蔬妝點而成。

當地的美味入口即化的若狹牛也是老饕不可錯過的美食。蘆原溫泉的浴池最令人欣喜的是澡池帶弱鹽性的水質,可舒緩一天舟車勞頓的疲憊,而進入大澡堂內傳來的撲鼻檜木芳香更是溫潤宜人。

身心靈都舒暢的旅行
初秋時節,空氣中流動著爽朗的氣味,少了夏天風雨後的濕潤,更適合到郊外散散步。看著累累結實的栗子,淡淡染紅的楓,漫遊在金津森林的山中小徑,自由自在。偶爾從腳邊竄出的可愛松鼠爬上樹梢後,在枝葉間頻頻探頭。被城市生活壓到喘不過氣的人們在登上眺望琵琶湖景的涼亭時,山中微涼的空氣雖讓人一陣瑟縮,但是森林裡釋放出的芬多精絕對能令人開朗無憂起來。而這裡最貼心的服務是會有導覽人員陪伴瞭解山林的一切。此時最適合從保溫瓶中倒出冒著白煙的花草茶,頓時讓身體暖和了起來。這是一趟讓身心靈都獲得舒暢的旅行。

2  

武生市擁有全日本前三大有名的菊人形特展,結合了遊樂園和花卉展。在每一尊菊人形裡都可以欣賞到花藝和工藝完美結合。每年的10月上旬到11月上旬共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是各式彩菊盛開時節。在這裡就會舉辨大型的菊人形展,每年的主題會以當年的大河劇中人來呈現歷史的軌跡。在菊師的巧手下每一株菊都精緻地鑲嵌在竹編支架中成為一個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今年則是以戰國三公主為主軸製作,所以也成為小朋友們在校外教學旅遊的好去處。

在三國湊座不僅供應美味的漢堡和好吃的咖哩飯,它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藝文和旅遊的遊客中心。饜足之後可以租借腳踏車旅歷三國湊町這個充滿古意老街的小鎮。午後在巷弄間騎腳踏車漫遊,看著三國祭裡高達7公尺武者人形山車保存的處所、當地銀行所改成的展覽館、再或者可以推門看看老夫婦在修補和式拉門,也可以來到可愛婆婆經營地的百年甜點小屋,都可以挖掘不同的小驚喜。秋意正濃,家家戸戸的門上都妝點著美麗俳句門飾,伴著簡潔的花藝讓人感到何處不逢秋呢?逛完四處古意的老街,另一個也是福井古老港口的東尋坊一定也不可錯過,那裡櫛比鱗次的岩岸,尤其十月風吹著浪一波波地襲打岸邊正如千堆雪般的壯闊

日式鄉間體驗
滋賀縣高島市由於當地的地勢多為丘陵地,所以棚田(即所謂的梯田)自然成為當地的耕種方式。在日落時分我們抵達林家棚田民居,接待的婆婆早已準備了許多美味的料理要等我們品嚐,即然是農家體驗,自然得親手試試新鮮時蔬的手感。手中切著鮮翠無比的蔬菜,覺得吃完後一定可以像卜派一樣健康有活力。農村生活的時間會令人覺得是靜止的,在晚餐過後,散步在滿天星斗的羊腸小徑,偶爾傳來當地居民的保衛犬的吠聲,兒時那種飯後在鄉間小路玩耍的記憶湧上心頭,原來如此簡單的生活就是心中最深的渴望。清晨天色微亮,老先生帶著我們去參觀他的田園,他笑著說歡迎我們可以來這承租農地就像最時興的開心農場一般可以擁有一塊小田耕種著。那絕對是最好的心靈放鬆的方式。

3  

若是接近自然是現代人最健康的生活方式,那麼三五好友帶著家人一起到信貴山長閒村去體驗採收的樂趣應該是最夯的活動。這座農業公園隨著季節栽植不同的作物和花卉有竹荀、葡萄、向日葵等。這裡也提供木工、陶藝、製麵等體驗教室。還可下田挖蕃薯、摘草莓、撿栗子等。並且參觀溫室栽種的蔬果。在親子同心採收後也可以和園區預約烤肉,馬上可以品嚐最新鮮的食材。


一隅休憩的天地
滋賀縣有「水中之國」稱號,來自於它有大部份的面積都是日本最大湖:琵琶湖。所以位在琵琶湖的 O'PAL 會社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了解自然、體驗自然,因此結合各式與自然和湖泊能接觸的體驗,有獨木舟、潮間帶觀察、水環境的觀察等等,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水晶球「Waterball」,是利用特殊材質的氣球,讓人可以在球體內活動並由划著獨木舟的工作人員帶領,以最貼近的距離感受湖水冰涼的溫度,也可以欣賞水底下生態。 
將文化藝術薀含在生活莫過於一些百年千年的佛寺神社,緩步在名山大寺內,裡面所奉祀的神祇莫不看盡千百年的風華。來此企求的雖然有尊有卑,但相同的是在面對大佛時,心靈莫不是渴求一份遠離塵囂的安寧。在奈良時代,諸位君王對於佛法都有鑽研並大興土木建立不少寺宇。皇室貴族也多到寺裡參拜或和與僧侶對談,寺院的興建不僅在工藝上、建築上、文學上都有豐富的水準。如比叡山延曆寺、東大寺、藥師寺、長谷寺。像是長谷寺即被稱為花之御寺,遍植許多花卉。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還可見千株的牡丹盛開。寺宇內的飲食文化更是精緻。日本流行的茶道文化也是在這樣的環境被重視和保留至今,像慈光院就提供最怡然的茶道和庭院造景可以讓被工作煩瑣絆住的現代人有一隅休憩。

水晶球  

如果說尚有時間可以安排至 Grandsoul 奈良擁有不輸假日飯店的健檢醫療中心。讓旅行不單單是走訪景點也能檢視自我身體的狀況。這間健康檢查機構不僅配備 CT、MRI、MRA 等先進的醫療設備也推出最新的癌症治療方式「免疫細胞治療」。為了讓人們不會有到醫院那種冰泠機構的感覺,他們更請建築師規劃出獲得優質設計獎的空間,隨處可見的窗外的造景,舒適的座椅也可以拿本書落座等待每項檢查的空檔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能夠像在家裡一樣自得,在一天或半天的時間內在舒適的環境完成身體的檢視,可以放鬆心情的享受院內的餐點和空間。

上網填問券,有機會獲得精美旅行萬用收納袋  填問券抽大獎去
詳細旅遊資訊請參考:更多關西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