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大道-健康廚房1  

日光大道以珍惜食材、永續生態的思維看待食物的不同視角,堅持農場直送的在地食材,力推與合樸農學市集的長期合作「藏種於農」計畫,從認養兩公頃有機稻田開始,重新培育適地適種的品種,將「永續農業」(sustainable agriculture)精神,從幾顆數百年前就存在的老種子,散布到全台灣。

日光大道-天母廚房1   

日光大道 天母廚房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的大門就是一個大大的太陽狀鏤空木門─木頭是溫暖的,雖然它是硬材質卻散發出溫柔的視覺與觸覺感受。門旁種著許許多多的香料,戶外也有木作的桌椅及大大的洋傘遮住有時熱情了點的太陽,灑落下來的陰影別有一種度假的意味。門邊外的小池塘,漂浮著的植物靜止了一下午的時間。

 日光大道-天母廚房2  

進門旁的木架上有著裝飾用的麵包茶點,十足鄉村的樸實風格。店裡飄來的是剛出爐麵包的濃厚香氣,一個個澎鬆柔軟的在架上等待著進入熱愛麵包客人的盤子,一大面窗子照映進來,讓麵包們更有種帶著黃金陽光的溫暖。

 日光大道-天母廚房3  

店內落地窗的位置,體貼的置放了有關美食、芳療以及健康的書籍,點上一壺清淡的茶,佐著無憂無慮的心情是最好的調劑。走的時候,不要忘記的是帶幾個手工餅乾回家,延續這無止境的優質享受。

 

日光大道-富錦廚房1  

日光大道 富錦廚房

隱身在富錦街住宅芳鄰,幾株鹿角蕨與瀑布蘭迎接關注的視覺,這處如在西雅圖、赫爾辛基的美覺永續餐廳,綠蔭圍繞自成一格藝術生態系。

門外的黑色鏤空鑄鐵鍛造長頸鹿,是德國藝術家的作品,優雅的低碳印象是日光大道的精神象徵,連名片上印的、角落中擺的全是長頸鹿圖騰,代表溫和友善的氛圍,就像這裡想要帶給人們所體驗的感受,也和餐廳裡的木質氣味切實搭配。

日光大道-富錦廚房2  

600組回收木棧板推砌的空間,除了天花板與地板沿用舊址素材,牆面使用的棧板讓整體呈現一種和諧的時尚感。木頭的天然質感與人的貼近感受,讓大型空間顯得溫暖而不冰冷。店內角落所陳列的老舊物品與藝術品,魔法般的呈現出自然不突兀的存在感──魏禎宏請你一起閉上眼睛,洞悉訊息真實性與不可偽裝的現實,遠離「盲目」的弔詭陷阱;邱君婷重現我們對「家」的個人感受,將壞掉的布偶埋藏在秘密基地的童年記憶;還有深居餐廳走廊底的厭惡吞食者,是林思瑩探討真「食」意義的雕塑作品。

日光大道-富錦廚房3  

除了木棧板的再利用,舊報紙也是日光大道的綠藝術指標,『抬頭即是美』是這裡想要提供的概念,而也真的落實的淋漓盡致。不似亞利桑那州藝術家Nick Georgiou受印刷業蕭條影響,用舊報紙撕開或捲起組合成怪異動物的強烈批判,而是充滿悲憫憐惜,由海地藝術家以舊報紙形塑出的「動物標本」。

 

日光大道-健康廚房2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主打「無人工添加物」的歐式麵包與樂活慢食。

在這裡不必擔心人工色素、人工香料、膨鬆劑、柔軟劑、人工防腐劑等各種添加劑對自己或家人造成的傷害,日光大道分享的是最真實的食物、最健康的美味。

日光大道優先選用本土食材。除了小麥、裸麥、奶油、橄欖油等部分進口烘焙原料外,透過親自農家產地拜訪,提供當季、在地、以自然農法為主的各種新鮮食材。除了訴求吃得健康與安心;同時縮短食物哩程,為日益嚴重的環境議題盡一份心力。

 

日光大道-托斯卡尼雪裡紅手工義大利麵  

(本文整理自LaVie《日日料理蔬!名店主廚教你做!豐富感蔬食譜102道》及LaVie 94《綠餐桌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