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接回白文正遺體,緊急召開董事會,重回寶來證董事會。一直站在丈夫背後的魏明春,不僅達成24小時緊急危機處理,更正式走向台前,親手捍衛白文正的寶來王國!
採訪整理●吳修辰

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和妻子魏明春是青梅竹馬的伴侶,出身桃園龍潭大地主家庭的魏明春結婚後,一直都不涉入白文正商場上的經營。

她曾經列名在寶來證券董事會名單上,在今年六月二日檢察官搜索寶來證之後,她的名字從名單上拿了下來;而白文正自殺事故發生後,魏明春的名字又重新回到了董事會。

與此同時,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以白文正之死,而退出考試院長提名;白文正二房葉美麗更在此時出現,引發外界爭奪白文正遺產風暴的聯想。

更有多家金控公司磨刀霍霍,企圖吃下全台市占率第三的寶來證。

因為寶來證分別控有國內管理總資產第一大的寶來投信,及第一大期貨公司寶來曼氏期貨各近五○%股權。只要取得寶來證經營權,就等於一舉奪下投信、期貨第一名的金融王國。

這位甚少曝光,從不接觸媒體的寶來老闆娘,擁有寶來證一二%股權,是寶來證最大單一股東。她在七月四日聽聞丈夫逝世惡耗,立即展開二十四小時危機處理,代替白文正回到寶來證董事會擔任董事,在此期間,她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

因為如今的她,不得不擦乾眼淚,親自坐鎮,捍衛丈夫的事業與名譽,她更語氣堅定的說,「現在公司與家裡都是我親自坐鎮」,以宣示多年來站在白文正背後的她,正式走向台前。以下為專訪紀要:

現在公司和家裡,都是我親自坐鎮,介宇也有信心接手公司事務。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白總裁死後,引發許多效應,外界都在關注,這對你家庭以及寶來的影響,你有什麼樣的回應?

魏明春答(以下簡稱答):在家庭方面,外面的紛擾,希望隨著白總的離開而去,謝謝外界的關心,我與兩個孩子都很好;在寶來方面,我大兒子介宇已經回國六年了,白總有積極的培養他,在董事會的運作、公司的經營,基本的訓練都已經完成了,他也有信心接手公司的事務,我想接班不是很大的問題。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點此看整精彩文章全文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3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