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到達某種飽和,無論是眼前的城市還是工作,全部都讓人感到無比厭煩。我決定放下一切,搭上前往新潟的新幹線,在藝術、溫泉和美食之中,找回失落已久的靈魂和感動。
2009.09GV
山野間的藝術祭典 人與自然的共鳴,越後妻有大地藝術季
三年一度的大祭

跨越6個區域,範圍超過760平方公里,370件來自40國350組藝術家的動態與靜態藝術作品。每3年舉行一次的「大地藝術季──越後妻有 Art Triennial」,替農村帶來新生,更為藝術下了新的註解。這是一個異想天開的企畫。把高山大地當遊樂場,在田野林間「種下」各種稀奇古怪的現代藝術。籌辦者將前衛藝術帶入保守農村中,藉由於創作、土地和人的連結,發揮出令人驚異的能量。
時間回到十二年前,當時越後妻有就像日本其他山村一樣,因為重重深山與每年冬季的大雪,導致人口大量流失。廢棄屋舍日益增加,學生因為人數不足,早就被併入較大間的學校,只剩下校舍孤零零地座落在山裡。拯救衰老頹敗的村莊,有人發出了這樣的提議——用藝術來復興這片土地吧。
克服了保守村民一開始的強烈反對,來自日本及全世界的藝術家們開始進行這項空前的創作。將整片越後妻有當成背景,傾聽當地故事與居民的聲音,創造出連結自然與生活的藝術作品。居民也從旁觀者加入創作的行列,並且全村動總員協助已經邁入第四屆的藝術季。
藝術結合玩心,充滿驚喜的大地遊戲
打破藝術鑑賞的既有規則,在大地藝術季,藝術儼然成為一種尋找、體驗到創造的過程。三百多項藝術作品分散在深山小徑旁、森林間、甚至種植作物的田埔之中,要找到這些作品,只能靠著一張像藏寶圖般的地圖以及沿途路標指示方向。半信半疑地循著標誌走進森林間的小路,出現在眼前的有讓人玩味的雕塑作品,也可能是從裡到外鑲滿玻璃的神秘小屋,又或著是不斷發出心臟跳動聲的廢棄小學、蔓生鮮花的日式民家。
看更多內容:http://travel.mook.com.tw/lux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