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WHY WE TRAVEL:創造自己的旅行》迴響贈書活動
關於你的「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於2010/03/04~25留下你的「旅行的意義」迴響短文50~100字,就有機會獲得最新上市《旅行的意義 WHY WE TRAVEL:創造自己的旅行》筆記書1本,共10名!

《旅行的意義 WHY WE TRAVEL:創造自己的旅行》筆記書 紀念上市筆記書書封L.jpg

旅行的意義,就在踏出家門的第一步。
生活就是旅行,旅行創造生活。
每一天,用旅行的心情來生活。
每一頁,記錄生活的美好回憶。
只要你喜歡,隨時可以開啟這本筆記本的生命,

28則「旅行的意義」,細數旅行的無限可能;
14個月的萬年曆月曆,加上70週的萬年曆週曆,
讓你寫下旅程中遇到的人、事、物,
活在當下,即是人生最完美的旅行;

橫跨古今中外的84則旅人名言錄,
在每個跨頁與你一起開啟眼界,玩轉世界。

刻意保留的空白處,
可以畫下行旅印象、貼上照片,也可以收集幸福戳印、票券、地圖…
旅途中不能缺少的實用旅遊詞彙、電話國碼、常用度量表…
就如你的私人旅遊導遊,一路與你為伴。

旅行的意義,就在下一次的旅程中。
01..JPG02..JPG

How to Buy:
1.2010.03月號 《TRAVELER Luxe旅人誌》 7-ELEVEN 限量附贈
雜誌+筆記書 特價NT$169
2.全省 博客來、金石堂、紀伊國屋、法雅客、何嘉仁等各大書店
每本特價NT$99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26~11/15 進入痞客邦活動官網
上傳一張足以代表您的「旅行的意義」照片,並附上200字以內的短文說明。
有機會贏得:
首獎 3名: 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海洋神話號~東南亞5天4夜雙人遊(1人中獎,2人同行)
二獎 2名: 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美金500元
三獎 2名: 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雙人住宿券
四獎 2名: HP Photosmart Plus 智慧觸控8合1 事務機
五獎 5名: RICOH 高級數位相機
六獎 6名: MOVE折疊自行車專用袋

參加照片徵選活動,有機會獲得最新一季 《TRAVELER Luxe旅人誌》3期!
投下您的人氣選票,有機會獲得 山頂鳥旅行商品!

得獎作品展覽:2009/12/10~20 法雅客信義店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B2)
2010/01/01~31 法雅客台中店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9F)
旅行的意義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5-1.jpg

空間交織在材質之下,但仍做了許多留白處理,為的就是要能展示出女主人的藝術蒐藏, 讓家宛如一座小藝廊。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細細品味才能領略其中的精采

材質除了能體現風格,有時也能與個人興趣產生連結性。本案奉行簡單線條法則,輔以多元材質來做設計陳述,藉材料本身的色澤與肌理,在運用與光影映襯下,宛如男主人喜愛的藏書、女主人喜好的藝術品般,每翻閱、每次品味總能帶來不一樣的感觸與體悟。

 

  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談到,在裝潢之前便與屋主達成很重要的共識,即讓這個空間以倆人都喜愛的簡約風格為主,而整體看似依附在簡單線條下,裡頭不僅充滿深度,還能讓彼此的興趣產某種程度的連結性。

  這間約64 坪大的複層空間裡,1 樓主要是公共區域、2 樓則為私密區域。首先看到的是1 樓環境,由於男主人喜歡閱讀,女主人熱愛藝術,彼此都擁有豐富藏書與藝術作品。為了讓空間能與興趣結合,Sergey MakhnoArchitects 選擇以開放式手法將客廳、餐廳、廚房做一整合,偌大空間裡以開放式手法為主軸,如此作法,為的就是要能將夫婦倆的喜好體現出來。設計者在客廳背牆,以層板方式砌了一大面書牆,宛如小型圖書館的配置,可以盡情、恣意地沉浸在這兒閱讀。除了開放式手法,空間也多以線條表述,刻意製造出的留白空間,則剛好用來擺放女主人的藝術蒐藏,讓家又頓時變身一座小藝廊。

p.104.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展現不同材質美感的簡約主義
  無論藏書還是藝術品,其本身已相當精采,在設計空間時,除了要能對應屋主渴望的極簡風格,同時還得充滿深度,因此,SergeyMakhno Architects 輔以多元材質來做設計上的另一種陳述。會選擇使用材質背後深有原因,設計師認為,材質本身有其獨特的色澤與肌理,無論混凝土、裝飾銅牆,又或者是白色木構體,在交互運用下,能讓空間更耐人尋味,也如同屋主的藏書、藏品一般,每次品味總能帶來不一樣的感觸。
  再往上走則來到了2 樓,因空間專屬於夫妻倆,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在環境配置了主臥室外,還擁有獨立的衛浴、更衣間。設計上也全然式開放,突顯整體的通透。有別於1 樓,此區則更顯「安靜」,設計者發現到室外景致也是一大特色,因此,同樣延續1 樓的設計作法之餘,在色系、質的的呈現力道則較為輕盈,帶紋理的淺色系磁磚、搭配木作牆飾,再用鐵件做勾勒;另一邊的窗景則以大面積開窗來迎景入室,同時滋養空間,也讓休憩區域從內到外又有著各自的精采。

 

p.105-2.jpg

空間選用適合極簡風格下的材料,如混凝土、鐵件、木作等,輔以光影的照射,將材質的肌理特色突顯出來。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6-1.jpg

男女主人分別對於閱讀、當代藝術各有所好,於是藉由設計與留白,讓家空間像是圖書館也身兼小藝廊。選以適合簡約風格的材質,水泥、木作等,這些較為質樸自然的質的,加深空間的深層韻味,同時也能將藏書、藏品做了最好的映襯。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6-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7-1.jpg

材質堆砌讓風格 味道更迷人
風格以極簡為軸心,因此在材料選用上SergeyMakhno Architects 也格外留心,選以混凝土、木料、鐵件、裝飾銅牆為主,這些偏於自然本質的材質,對應風格之餘,也在彼此交錯、堆砌下,讓風格味道更加地迷人。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7-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8-1.jpg

鐵件拉出空間精神整體也變得更立體
2 樓大主臥區,因空間專屬於夫妻倆,設計者選擇以全然開放方式,讓環境更加開闊與通透。之中除了使用磁磚、木飾之外,也以鐵件來做呈現,俐落的線條拉出空間精神,也讓整體有了更立體的輪廓。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8-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8-3.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9-1.jpg

多元材質撞擊出相異質的另類感受
衛浴空間裡,設計者也運用了不少材質,像是仿水泥磁磚、木地板、玻璃等,除了適於環境使用,也看見多元材質交疊之下,所撞擊出的另類感受。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p.109-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設計師1.jpg設計師2.jpg

格局.
1樓:客廳、餐廳、廚房、起居間、客房、洗衣室、客衛×2
2樓:主臥、主衛、更衣室

材質.
混凝土、裝飾銅牆、鐵件、玻璃、磁磚、木作、木地板

地點.
烏克蘭 Ukrainian/212m2(約64坪)

設計公司
Sergey Makhno Architects


設計師
S e r g e y M a k h n o 、I l l y aTovstonog
設計面向包含建築、室內設計與產品設計,期許所規劃出來的居家空間到傢具設計等。
https://mahno.com.ua/en/

 

文、整理_余佩樺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3月號/2018 第205期

書封.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極為簡單純粹的住宅形式,搭配大地色系的木料與石材,以及開放的空間設計,讓整個住家與周邊環境自然而然地融合在一起,形成和諧的地景。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交互運用創造出同色階的效果

  巴西本地建築師事務所mf+arquitetos 透過純粹而有條理的住宅形式,讓這名為「蒐藏家角落(Collector's Nook)」的家充滿特色,還能與環境共生共融。空間裡,以色調溫暖且特徵顯著的木料貫穿了整體設計,尤其是建築外牆立面結構的木料圍屏,其簡潔的幾何線條是當代設計鮮明的基本型態之一。而以暖色系木料製成的格狀圍屏就像一張經過細密編織的網,可以使穿透進來的光線在室內譜出綜橫交錯的幾何圖樣;當光影在地面上交織羅列時,又會與廚房、浴室帶著清晰紋理的黑色大理石牆面形成鮮明的對比。

 

大量運用自然材質,讓家成為心靈的庇護所

  此外,大片的植生牆柔化了整體設計的簡潔俐落,也讓生意盎然、翠綠鮮明的植物照亮了室內環境;而這些垂掛的綠葉不僅具備反射陽光的作用,也因為植物的進駐,讓空間變得更有機。
  mf+arquitetos 也將這個設計案形容為庇護所,從幾個設計的方向和材質的選用,帶出其安定力量,進而達到庇護意義。像是簡單純粹的住宅形式、與大自然的結合、選用具有獨特色彩的天然素材、大地色系的鋪陳、織品面料的觸感、帶有溫暖色調的木料⋯⋯等,這些宛如「接地氣」般的運用,從自然延伸出來的力量,更為有力道外,也讓居住其中的人能更感到人安心、放心。另外,對應傢具的選擇,大量散發溫暖氣息與線條簡潔的木製傢具和櫃體、深色的大理石餐桌、麻料與大地色系的皮革沙發等,這些軟件的特質也與空間設計達到一致性的和諧與平衡,並為居家環境創造出悠閒舒適的氣氛,再一次成為一個真正可以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庇護所。
  室內的擺飾不多,但都是精挑細選的畫作和攝影作品;在留白的牆面點綴少許令人印象深刻的藝術擺設,以突顯出業主獨特的品味與個性,也是當代設計風格的精髓之一。

2.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3.jpg

廚房牆面選用紋理清晰的黑色大理石壁磚,渾然天成的直線與人造壁櫥、木製圍屏及其所引進的光影,在空間中相互呼應,形成俐落的格局;而深色的大理石餐桌,則是將植生牆的濃密綠意延伸到廚房中心。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8.jpg

暖色調的木造圍屏讓穿透進來的陽光,在室內交織出輪廓清晰的幾何圖形,但大片鮮活青翠的植生牆柔和了充滿直線的空間,將室內環境打點得更為明亮,同時再搭配大地色系的沙發與磚牆,突顯住宅與自然環境共生的本質。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4.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5.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6.jpg

洗手台的鏡面反射出浴室大理石牆面的鮮明紋理,使其與圓滑的石材曲線在此交會,從另一側看,玻璃拉門的注入,又再形成不同材質堆疊的趣味。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7.jpg

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9.jpg

以暖褐色為主調的臥室洋溢著溫和平靜的氣息,若加上幾件綠色寢具與織品點綴,也能立刻變得精神起來;臥室牆面還同時妝點著大理石壁磚,和帶著鄉村風味的質樸石材,看似衝突卻不失自然本色。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10.jpg

本案裡,木料象徵著規矩的幾何線條,綠色植物代表著打破直線的元素,而石材則是兼具直線和曲線的媒介,這3 大材質貫穿了整個空間,也讓設計風格變得更加鮮明且立體,令人印象深刻。空間設計暨圖片資料提供_mf+arquitetos 攝影_Felipe Araujo

 

11.jpg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前庭

材質.
木材、石材、植物

地點.

巴西‧聖保羅 B r a s i l /130平方公尺(約39坪)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
mf+arquitetos
設計師
Mariana Garcia Oliveira、Filipi Oliveira、LucasGonçalves
位於巴西聖保羅的mf+arquitetos,主營住宅、商業、工業與室內設計工程;其設計以當代風格著稱,尋求內部空間與外在環境的整合,同時將純粹、直線的元素與巴西當地的材質結合,打造新穎且特有的住宅形式。
http://www.mfmaisarquitetos.com

 

文、整理_楊舒婷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3月號/2018 第205期

 

書封.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5307841-3672469793  

Meat free Monday
週一無肉日
It' s a fun day
有趣的一天
Let it happen all around the world
希望全世界都有這一天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於網路  

蔬食與葡萄酒的搭配,訣竅並不在材料,而在於「調味」與「手法」。

這個概念貫串所有的餐酒配合,找到一道菜的「主旋律」,由此為選酒的基礎,就不易失手。蔬食亦相同,找到主要的味道,就可找到相匹配的葡萄酒。蔬食中沒有肉類,沒有動物性蛋白質,故不適合搭配厚重澀口的紅酒。除此以外,選項其實繁多。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光大道-健康廚房1  

日光大道以珍惜食材、永續生態的思維看待食物的不同視角,堅持農場直送的在地食材,力推與合樸農學市集的長期合作「藏種於農」計畫,從認養兩公頃有機稻田開始,重新培育適地適種的品種,將「永續農業」(sustainable agriculture)精神,從幾顆數百年前就存在的老種子,散布到全台灣。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自網路  

 

    與心愛的人吃晚餐,如何贏取芳心,讓美好的時刻更美好?

    這是侍酒師們最常被朋友問的問題之一。

    首先請記得,在這個時刻,酒並不是主角,你們兩個才是!其他一切都是陪襯,包括你在傷腦筋的葡萄酒。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夏天  

 

     是什麼樣的美味,讓一個原本在外商銀行任職的上班族,甘心脫下套裝、樂意換上布衣、習慣拿起鍋鏟?

    不是名貴松露,亦非珍稀食材,只是一道道再平凡不過的越南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采采食茶一隅  

      對「采采食茶」的行政主廚宗山而言,料理反映了生活的一部分,愛吃的他在做料理的過程中,也感受到不少樂趣。

    「像是在燃燒自己,」他說。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