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於上海市中心的領館區,雍福會主樓原本是一座上世紀的兩層樓老式洋房,約有七十餘年歷史,經雍福會主人汪興政先生歷時三年多的精心策劃,以其匠心獨特、中西合璧的創意,建造出一座私密的高級會所,2004年開幕沒多久就立即成為上海社交圈的寵兒,宛如盛開在上海租界文化土壤深處的一朵妖豔奇花。

會所佔地面積約三畝,整個院落陳列大小近千件藝術精品及古董,全部出自主人的個人收藏,來自不同時代,不同風格,一草一木均滲透著古今、東西各異的文化氣質。主樓設有六間包房,門廳走廊匾額「履無咎盦」與「恩榮」,劉庸的牌匾「履無咎盦」,意為放鬆一下,自由自在;「恩榮」其意思為皇上恩賜的榮譽,榮宗耀祖。

完整遷移自江南的清初木造大宅院的六藝堂,則以中國經典的戲曲表演為主,讓人在享受美酒佳餚的過程中,領略到藝術的精髓。以世界各國美酒為主題的密訓堂酒吧,吧臺上有30年代大美煙公司招牌和50、60年代的電話機。旁邊西式的貴妃塌靜靜地挨在中式雕花窗邊,玻璃的天頂,四季都可坐在裡面曬太陽,品酌下午茶。



步入會員專屬的菜香書屋雪茄吧,綠色的1960年GUCCI沙發更是成龍、張曼玉每次來必坐的地方。與之相對應的是明代太師椅和八仙桌,上面鋪著清代的金繡,象徵福氣的蝙蝠。不遠處一張明代的福家千金小姐床佔據在房間的一角,壁爐上隨意放著一副印有溥儀肖像的皇帝牌香煙廣告。牆上天花板,桌上的燈盞盞不同,柔和的燈光,幽暗的爵士樂,品酒聊天或點一隻雪茄都很愜意。

以上海料理為主的菜色餐點,特別滲入古法烹調,並使用自製醬料,口味較清淡,再加上中餐西吃的新穎模式,使得古典上海菜頗有舊貌換新顏的意境,進一步更體現了海派文化的寬容與精緻;擺盤的精美設計則為時尚賦予了經典內涵。


汪興政
1953年生於上海,以男裝設計起家進而跨足室內設計和餐飲服務,汪興政結合了華人的內涵,和他旅居歐美時所吸收的西方表達手法,以獨到的風格展現傳統的中華文化,以藝術家的心態精心打造自己的心愛作品,因而備受中外人士的稱許。



奢華是一種特殊氣息

Q:可否簡單介紹您自己?
A:其他人給過我許多頭銜,設計師、收藏家、老闆,其實,我覺得自己就是個很普通的平常人。

Q:雍福會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A:仔細觀察過雍福會的人都會產生一種似曾相識,又略微陌生的感覺。這種感覺的其他景致所模仿不來的,所以常常有人說雍福會是無法複製的。因為在角落裡有著經過滄桑洗禮的牌匾與石雕,或者有晶瑩剔透的水晶石柱。整個洋房都有著老上海貴族的獨特氣息與風氣,而這種獨特恰恰成就了雍福會。而雍福會的成功代表著一個理念的成功,代表了古老文化與時尚風潮互相融合的契機。

Q:相較於其他中國私人會所,雍福會最大的不同之處?
A:最大的不同之處應該是私密。雖然雍福會的名字經常出現在媒體報導中,卻很少有人真正見過大部分的雍福會景色,而雍福會也沒有刻意運用大量的媒體宣傳去擴張品牌的影響力。在雍福會裡可以體會一種世外桃源的幽靜,而這種靜謐在上海這樣繁華的都市中,已經不多見了。

Q:您認為怎樣的服務能留住會員的心?
A:清潔、完善、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及愉快而親切的心理感受。雍福會除了將這些基本要素提供給會員之外,主要訴求的是帶給會員優質、高雅的生活。比如,雍福會定期為會員精心規劃各種高品質活動,如舉辦沙龍活動,藝術賞析、名品鑒賞、經濟論壇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聚會。

Q:針對私人會員,雍福會提供了哪些別出心裁的享受?
A:雍福會專門為會員設立了會員專區,會員不但能夠在為其設計的專屬區域享受特殊禮遇,還可參加諸多國際奢華品牌與雍福會聯手每月為會員特別舉辦的沙龍活動。同時,雍福會也是IAC(國際俱樂部聯盟)聯盟會所之一,會員可享受全球360家聯盟頂級私人會所的會員權益。

Q:在菜單的設計上,最主要的考慮是什麼?
A:雍福會的菜單設計是從色、香、味、意、形五方面來考慮的,因為對高雅的生活來說菜式是十分重要的一項。雍福會的美食能夠給予你視覺、味覺、美感及意識感官的享受,同時滿足品與賞的需求。



Q:為何會選擇京昆戲曲在雍福會演出?
A:目的是延續中國文化。京昆戲曲不僅是中國國粹,更是藝術文化遺產,而雍福會與這種藝術文化相結合所給予人的便是一種新的感受。日後應該會收集新的文化表演,比如最近進駐到雍福會的古琴表演。古琴在中國古代文化中也具有很高的地位,因此透過古琴與雍福會的園藝風景相結合,希望為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進一步則推崇古琴文化、讓更多的人瞭解這種文化的形式。

Q:雍福會收藏了很多珍貴的文物,在這之中,有何特別故事?
A:雍福會的每一扇門、每一面牆壁、乃至迴廊棚頂都充滿了故事。雍福會並不是因為那一處的特別故事而為人牢記,而是因為這些點滴的結合留下讓人無法磨滅的印象。

Q:目前雍福會的會員人數達到多少?
A:雍福會擁有會員1000人。會員包括各國元首、國際巨星、商界鉅子及各界社會名流。雍福會具有四種不同的會員,分別是女士會員、精英會員、公司會員及榮譽會員。榮譽會員是專為一些特殊會員而設立的。

Q:未來有何新的目標?是否會發展新的據點呢?
A:新的據點暫時還沒有考慮到。其實開發新的環境是很隨緣的事情,應該順其自然吧。未來當然希望有更多懂得欣賞雍福會文化的人士,能夠和我們一起享受優質高雅的生活。

Q:預測下一波中國美食文化、服務產業的發展趨勢?
A:無論美食還是服裝,發展趨勢會定格在復古與時尚元素之間。美食的古樸菜肴與新式烹調技法相結合,或是將古代服裝的元素加注於現代剪裁工藝的手法,都將成為人們所關注的發展趨勢。

Q:您會如何定義奢華?
A:奢華,其實是一個人們所定義的欲望尺度。對我個人而言並不是你穿戴一線的精品品牌、或者開一部豪華跑車便是奢華。奢華是一種特殊氣息,一種生活滲透出的感覺,我將它定義為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

Q:不工作的時候,如何安排您的休閒生活?
A:還是回到最初的普通人,當然也是普通的生活、普通的娛樂休閒,讀書、聽音樂等等。或許有點特別的是我會到一些地方收集靈感元素,雍福會裏的很多東西便是這樣淘來的。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一種特別的休閒生活!

雍福會
Address:中國上海永福路200號
Tel:+86-21-5466-6081
Web:www.yongfooelite.com


本文刊載於《Traveler luxe 旅人誌》雜誌 2008 3月號
更多內容可參見Traveler luxe 旅人誌官方部落格http://itraveler.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