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宣榕的星光夢 要為家人買大房子

本篇文章摘自:Smart智富月刊.第 115 期 / 徹底精通 / 作者:林正文

收視率勇冠所有電視節目的「超級星光大道」,舉辦兩屆歌唱比賽,選出了10位年輕的「素人歌手」。參賽者除了熱愛表演外,也都懷抱著「明星夢」,希望得到製作單位提供的百萬獎金以及唱片合約,作為未來的圓夢基金。即使沒有得獎的參賽者,也可能因才華展露,得到經紀合約而踏上演藝之路。去年第1屆星光大道比賽中,晉級前10強中唯一的女生—李宣榕,正是如此。目前正在就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三年級的她,因為家庭經濟並不好,使得她對演藝生活有相當的期待,希望有計畫的朝著短中長期的目標邁進,改善家裡的經濟情況。
我的家境並不優渥,一家五口(包括祖母、父親、母親和弟弟)一直住在20坪大的舊公寓裡,由於家裡只有客廳的冷氣是好的,夏天晚上,全家人就會擠在客廳裡打地鋪吹冷氣。

父親是唯一經濟來源 弟弟換1次義肢要20萬


李宣榕

我對舞台表演的興趣有一半來自於母親的遺傳,母親有原住民天生的好歌喉,年輕時也曾經駐唱表演,但是婚後就專心當家庭主婦,父親則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收入來源。

4歲的時候,母親就送我去學芭蕾、音樂才藝,那時候家裡只有我1個小孩,父親在朋友的工廠裡幫忙,收入還算可以。

等我上小學時,父親改行和朋友一起賣保險,那幾年我們家收入大為改善,母親還讓我學珠算心算、速讀、英文等等,我的童年忙碌又充實。

國小升國中那年,母親希望我專注課業,停掉了所有才藝課程,包括我已經學了8年的芭蕾舞。差不多在同時間,父親工作的保險公司倒閉,於是父親又回到朋友工廠幫忙,家裡的收入開始變得比較不穩定。

我有1個小我7歲的弟弟,由於出生時就有大腿先天殘缺的問題,必須每兩年更換1次義肢,每次費用約20萬元,因此這筆費用也是家庭經濟的重擔。

精彩全文詳見《Smart智富網站》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
※本文由Smart智富月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