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IBM熱門CEO接班人羅曼堤

在男性菁英占大多數的IBM,吉妮‧羅曼堤卻以女強人之姿冒出頭,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說明激流世界下的勝出關鍵。

(整理者)單小懿

(採訪者)郭奕伶、單小懿

從紐約駛過布魯克林橋便進入郊區森林;穿過森林,盡頭就是全球軟體服務龍頭IBM園區,園區內樹立著貝聿銘設計的三角形建築。在這裡,我們見到這次研究計畫的推手,IBM全球企業服務事業群資深副總裁——吉妮‧羅曼堤(Ginni Rometty)。

自二○○五年起,她連續三年被《財星》雜誌選為「全球前五十大最有影響力的女人」,是目前IBM唯一的女性資深副總裁。

二○○二年時,她因成功帶領IBM購併適華庫寶顧問部門(PwCC,該案耗資三十五億美元,購併PwCC三萬名員工、六千多名客戶),將企業策略顧問事業整合進IBM全球服務事業群,為IBM開拓新藍海,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商業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時代》描述:「她的人際處理能力(People skill)與能夠不屈不撓專注在客戶身上的能力,讓一些IBM內部人士認為,她就是未來的CEO人選。」

自合併後,她主導的顧問服務事業,連續九季成長,占全公司營收三成以上,今年第一季更大幅成長一七%,是IBM獲利貢獻最大的部門。

在IBM眾多藍色紳士的成員裡,她如何成功?在紐約,羅曼堤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談她在急流世界中,以「高適應力」(High Adaptability)勝出的秘訣。以下是專訪紀要:

高適應力的四個配方 心態、清楚目標、衝撞限制、信念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妳在IBM資歷逾二十年,不但成功的開拓了印度市場,也完成了PwCC的合併,《時代》雜誌甚至認為妳是呼聲最高的CEO人選。我們觀察到,妳在眾多的男性菁英中,適應力高人一等。高適應力是妳勝出的關鍵?

詳細文章內容,請至商周網站閱覽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3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