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客小檔案
姓名:王俊忠
年齡:38歲
學歷:台大機械系碩士
現職:快意的投資人
投資資歷:11年
寫作部落格資歷:2年多



「SmartMoney投資日誌」與「綠角財經筆記」是本次入圍者裡,同時受到評審團全數高分通過的唯二部落格。但與綠角投資筆記不同的地方是,部落客王俊忠以細膩的觀察,與有時靈光乍現的獨到觀點,從你我生活周遭的小地方出發,全方位觀察台股、房市等投資環境。

古語曰:「小隱於野、大隱於市」,指的應該就是王俊忠了。一開始在科技公司工作,當過明碁的手機部門工程師,離開科技公司後,自己開了服飾店、咖啡店。王俊忠說:「先前雖然在科技公司領到配股,但都沒時間好好研究,一直到自己創業,才開始從生活的小角落,如轉角的星巴客人潮多寡,去思索整體投資環境的變化。」開始了以客觀又觀察入微的態度,步上了專心研究投資的歷程。

王俊忠不喜歡報明牌,是因為他認為「投資一定要先注重安全」,在不了解網友的風險承受度情況下,無法預測將如何操作,若隨便報明牌,反而可能造成別人的財務傷害。「雖然每個人適用的投資邏輯不同,如同一套武功每個人用起來效果也不盡相同,但藉著互相切磋,總能砥礪出最適合自己的武功吧!」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王俊忠寫部落格的理由,只是想藉由分享經驗,交代清楚自己的想法與邏輯提供參考,讓網友少走一點冤枉路。

受訪時,王俊忠自謙非本科系,不如金融專業人士懂得多,但從部落格內的文章可以發現,他時常能正確解讀市場心理反應,精確掌握大盤轉折點,且天天有作品、周周有紀錄,文章的切點更是簡明有創見,抓實例去解釋,讓網友讀起來也有一番趣味。

你不可不看的原因 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
❶ 不學時下「名師」猛報明牌,以精準掌握投資市場脈動打出口碑。
❷ 從生活找投資方向,善於從市場心態找到大趨勢投資方向。
❸ 每日更新,天天有作品,周周有評析,適合常需要更新財經資訊的網友。

評審怎麼看?

黃國華
部落客的投資態度十分值得參考,且能定時更新,可見有在認真經營。

姚德彥
文章破題簡明有力,如「缺錢的季節」、「明牌是難抗拒的誘惑」都是很好的文章。

趙靖宇
從生活看投資是十分適合一般人的學習角度,資訊豐富,分類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