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7-COVER-470.jpg


她曾經是肯德基在台灣的最高負責人,她曾經是和老公一起許諾要白頭偕老的妻子,她也是一對雙胞胎兒子的母親。短短七年間,她被上司fired,被老公fired,被孩子fired,人生三大事,全部都交出一張紅色成績單。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四個階段,她找回自己。九個月不棄不捨,求老公「再娶她一次」,細心、耐心挽回兒子對她的不信任。她調整了人生態度——六分工作、四分家庭,重新找回自信和陽光。金融海嘯、大失業潮,每個人都遇到空前的挫折,面對逼近眼前的逆境,逃避或勇敢面對?吳美君從一連串逆境中體悟到,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因為失去所有,會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當你一無所有,你就會得到更多。「像我一樣勇敢!」一個真感情的人生故事,幫你我找回活下去的新希望。

文/曾如瑩

1097-02.jpg
吳美君從一連串逆境中體悟到,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當你一無所有,你就會得到更多。(攝影●陳炳勳)



「叩、叩、叩……,」高跟鞋清脆的踩在海南島五星級酒店的地板上,如果不是鞋跟的聲音,前肯德基台灣區總經理吳美君會以為自己浮在半空中。她的腦中一陣陣回聲:「fired!fired!fired!」

吳美君的新書《像我一樣勇敢》(寶瓶文化出版)中令她永生難忘的場景(編按:摘錄新書部分以第一人稱、楷書體呈現)。那是二○○六年十一月十六日,吳美君和大老闆——百勝集團中國區總裁蘇敬軾的談話:被上司fired

他開始問,我到公司幾年了?做總經理幾年了?我憑直覺已經猜出他要說什麼了!果然…… 「進到房門,坐下來,Sam(蘇敬軾)第一句話問:『妳最近心情怎麼樣?』聽起來似乎不太高興!

我戒慎恐懼的回答:「最近已經平靜許多了,本來上半年很沒信心,但我相信,只要把計畫做好,執行做好,就好啦!」我努力想要Sam覺得我有信心,我不懦弱!

接著他開始問,我到公司幾年了?做總經理幾年了?……

很奇怪,我這時憑直覺已經猜出他要說什麼了!果然,他接下來說:

「Olga(吳美君)!妳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很tough(艱難)的決定,可能是我們做得最tough的決定之一!我們看到妳最近在這位子上,表現出很多錯誤的決定跟判斷,妳在這樣複雜的產業做個總經理,是太困難了!

以妳的能力,絕對可以當一個總經理,但是比較適合在一個小型的公司,像Mattel(美泰兒)那樣的公司,妳絕對可以做得很好,像肯德基這樣一個複雜龐大的體系,妳真的不適合,妳知道我要跟妳講什麼了嗎?」

我說:「公司要我離開!」

Sam說:「對!我們想過,公司也沒有其他的位置適合妳!」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點此看精彩文章全文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