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紀念本,看曾馨瑩的純真本性

即將梅開二度的科技強人郭台銘,喜帖最後只寫上:我們要結婚了。是怎樣的女人,讓他的豪氣變低調樸實?
文●曾如瑩

到底為何她能抓住郭台銘的心?

七月二十六日郭台銘和曾馨瑩將攜手步入禮堂,上週公布喜帖,郭台銘親自寫下「真、善、美」表明愛意。二十三日,郭台銘還將到南投內興里親自下聘,如股東會上股東阿土伯所說,把「曾馨瑩」回來(與「把真心贏回來」音同)。

自從傳出將和郭台銘結婚之後,一時之間,曾馨瑩在南投的知名度高過所有立委和議員。車行經過有名的椰林大道——南投省府路,右轉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內興里,這是曾姓宗親的聚集地,里內幾乎都是彼此熟識的近親或遠親,不是務農就是公務員,從小曾馨瑩就在這個純樸的地方長大。

道路兩旁樹蔭錯落,稻田連綿、原本安靜的村莊,卻因為出了「郭夫人」,不時有媒體拿著攝影機出入,還繞里巡視。曾家對面是一片種滿果樹的空地,曾馨瑩雙親為了躲媒體,大多拉下鐵門。

曾家在南投當地,算是頗有家產的小康人家,南投孔廟是由曾家祖先捐贈,祖父還曾經是清朝的秀才,書香世家,身為家裡的小女兒,曾馨瑩頗受父母疼愛。

在國中畢業前給同學的畢業紀念本上,曾馨瑩以端正的字寫著:「我們已經慢慢長大,一天一天的懂事了,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是當小曾馨瑩寫下這些字句時,卻不知道她將走上一條和別人不同的路。

很多人好奇,和林志玲、劉嘉玲比起來,曾馨瑩只能算是中等美女,為何能吸引郭董的心?「她是女人國中的女人,卻深受男人歡迎。」這是友人對她的近身觀察,能和同性相處得很好,也因為體貼善良,讓男性傾心。

她體貼善良 懂得適時讓出舞台,展現識大體

或許和喜歡學舞有關,跳舞,有主從之別,一進一退,隨著舞伴旋轉、翻躍。當別人是主時,必須讓出舞台,扮演好綠葉的角色;反之,當你是主角時,就得發揮所長。曾馨瑩也是個知所進退,不得罪人的女孩子。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點此看整精彩文章全文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3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