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arm of Sporty Life 為動感生活打造的魅力設計

汽車予人的動感張力,往往是還未踩下油門前就已經決定,最近有越來越多汽車大廠聚焦在「跑格」姿態上,將這股氣勢,透過細膩的設計,延伸在每個車身細節中,也渴望駕駛者可以體驗更多生活樂趣。


BMW X6

全方位精品休旅傳遞娛樂氣氛 去年在法蘭克福車展讓人眼睛一亮的BMW X6,以全功能休旅跑車的姿態,呈現未來汽車的新趨勢,雖然當初只是以概念車的方式呈現在眾人眼前,但事隔一年後,BMW設計中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氣勢推出這輛兼具跑車性能與休旅車的BMW X6 SAC。 SAC(Sport Activity Coupe)比起SUV越野休旅車,在性能上有著更卓越的操縱感,外觀上最明顯的是誇張的輪拱、後略的車頂、倒彎的車身C柱與流暢剽悍的高腰線,若是從車子的尾部望去,還可以發現水平的LED導引光尾燈與充滿律動的車體褶線,呼應跑車該有的動態美感。要說BMW X6所展現的Sporty Style會是什麼樣子?可以從內裝配備窺之一二,BMW X6特別設計以「中央鞍座」分隔雙人後座的設計,寬敞的空間讓乘坐者可以隨心所欲在車上享受高質感的影音樂趣,還可以大啖美食。充裕的行李箱也是設計師突破的重點,當座位上已有四人乘坐時,還可以放置四組高爾夫球具(570~1450公升的行李放置空間),而且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6片式CD換片機與BMWX6 xDrive50i含有的16支揚聲器的HiFi Professional音響,讓整體的運動風格呈現一股奢華的娛樂氣息,並且在道路上展現如精品般的時尚格調。


新款911 Carrera&Carrera S

令人微醺的跑車美景 Porsche有著迷人明亮的大眼睛,流利輕巧的外型,是不少車迷們心儀的對象,在這次新登台的911 系列中,包含Carrera、Carrera S Coupe雙門跑車與Cabriolet敞篷跑車,維持一貫的經典後輪驅動,外型上運用LED照明科技燈組與雙疝氣頭燈組,突顯Porsche跑車的線條與燈組設計可以完美融合在車身中,塑造出精緻且個性化的風格,尤其在前保險桿的進氣口以加大的輪廓賦予一種霸氣,而尾燈又特別融入後輪拱之中,讓整體造型前後呼應。 想要一窺911 車系的運動風采嗎?Porsche的精神中樞──德國的Weissach研發中心,以獨一無二的創新概念,面對劇變的市場挑戰,設計師對於這次的新款911,特別研發出「燃油直噴技術」(DFI)與「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PDK),來完成省油與高性能的雙重目標,前者可以讓二氧化碳排量減少15%,後者則是Porsche在20年前即運用在賽車上的霹靂武器,靜止到加速100公里只需要4.5秒成績。 想像自己駕馭著911Cabriolet敞篷跑車,遊走巴伐利亞 (Bavaria)的湖光奇景,或者加入Porsche俱樂部,來一趟愉悅香醇的萊茵高(Rheingau)葡萄園之旅,體驗百年釀酒廠的微醺時光,並且讓Porsche 911的跑格視野全面開啟。


Mercedes-Benz SL-Class

締造未來感的新古典設計 在一片導向未來生活的科技新車,紛紛出爐之際,Mercedes-Benz仍然保留傳統的優良血脈,將那些寫下歷史新頁的傳奇跑車,再一次用設計為它增添新的元素。小改款的SL其實是1954年最經典的300SL的後代,當時的跑車鮮少有如此大膽的設計,然而300SL以鷗翼式的車門,振翅向天的氣勢,奠定Mercedes-Benz 50年代的經典寶座,如今我們在小改款SL敞篷車上,看到一個全新的車頭:V型、如箭的線條,以及中央的寬幅水箱護罩,特別是在引擎蓋上位於葉子板的鰓狀出風口,亦為設計師取材於1954年的300SL跑車外形。如果要指出SL與其他車廠在運動風格上的不同,或許可以說是它骨子裡還保留著古典的因子,藉由改款的設計,體現跑車性格與舒適性的平衡,而一體式的跑車座椅、真皮方向盤,和重新打造的儀表板,都讓駕駛者看見古典與創新的未來性,並且讓大眾看見汽車的sporty style,不只侷限在馬力速度,也可以透過取材傳統的方式,打造復古且創新的跑者風範。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

高科技與時尚感的玩味表情 JAGUAR的運動本格其實就像它的標誌──靈敏迅捷的豹子,其線條與肌理是一種速度的象徵,而這次在JAGUAR XF 4.2 SV8機械增壓車款中,設計團隊以420匹強勁的馬力,要讓車子在道路上可以更自由無束的狂奔。 為了演繹新世代的動感特質,JAGUAR 特別在小細節上,做了細膩的改變,例如SV8車型在前後鋁圈配置上有所不同,前、後輪分別採用8.5J/20吋、9.5J/20吋的Volans動感鋁圈,突顯跑房車的俐落風格,另外,SV8車型的排氣系統因為特別調校過,因此就算在道路上奮力飆速,也可以保持寧靜的感覺。 JAGUAR在運動感的塑造上,除了外部的設計,內裝部份也多了人性科技的介面,精密的電子系統JaguarDrive ControlTM 具備三種駕駛模式:「正常」、「冬季」與「動態」模式,讓駕駛者可以率性切換適合的操作方式。為了展現高質感的運動房車設計,SV8車型在座艙內,以極簡、純淨的原木線條與柔軟皮革創造豪華的現代感,令人驚豔的藍色冷光,透露出科技+時尚的玩味表情。


本文刊載於《La Vie》雜誌 2008 10 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