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vie12月.jpg

東京‧不眠の設計異想世界

入秋的東京,又再一次展開雙臂,歡迎旅人以探索的心情,展開設計美學的環遊之旅。從TOKYO DESIGNERS WEEK到DESIGNTIDE TOKYO,以及環繞東京街廓大大小小的設計展覽,充分展現美學分子滲透日本的文化魅力。La Vie此次特地深入設計展現場,企圖以旅人之眼,透視設計東京不眠不休的異想世界。

今年的東京設計週,仍邀請Michael Young擔任會場創意總監,而此次參展的設計師中,有不少是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他們將創意轉換到傢具設計,特別是五顏六色充滿微笑氣息的設計椅子,讓人一望就充滿好心情。除此之外,韓國的設計新勢力也不容小覷,以特別打造的主題館吸引參觀者,也和其他國際設計團隊一較高下。

隨著大師步伐,走入cool space

逛設計展除了看著新奇好玩的設計作品,無意間你也會踏入大師們打造的cool space,像是會場裡非常醒目的「my書齋展」,其實是100%chairs&lights的展館,整體空間集結織田憲嗣(Noritsugu Oda)、面出薰(Kaoru Mende)和長谷川喜美(Kimi Hasegawa)三位設計大師的專長,分別以椅子、照明與空間,針對書齋空間進行設計提案,讓人在觀賞過程中可以思考自家書房的擺設風格。另外,建築師鄭秀和也和日本知名衛浴品牌TOTO合作,展開「halo─TOTO × INTENTIONALLIES」的新作設計,鄭秀和以純黑為背景,運用科幻意味的大型光環,突顯TOTO水晶般的透明面盆與白瓷便桶,TOTO則以「空間漂流的光」來敘述新品的時尚外型。其他像是Pen×DESIGN ASSOCIATION,以「P ZONE」概念,規劃一個模擬未來世界的照面世界,在模特兒的展示下,異次元的空間漫步,充滿想像力。

Design New Wave──

韓國設計新勢力


這次逛設計週會場,有股「韓」流襲來的感覺,兩座以韓國設計新秀為展出標的展館,讓人意外發現除了一向受亞洲關注的日本設計持續發燒,韓國政府也不甘示弱要提昇全民設計力。現場看到矗立著白色拱門的韓國設計館,裡頭包含像鞋子設計師Cho, Hyun Ha的08年作品,年紀輕輕的Cho運用質感輕盈的防水布料作設計,以手指包覆或鹿角狀的有趣造型,創造幽默感的室內鞋。面向韓國設計館的「首爾新銳設計館」(Seoul Young Designers Pavilion),是由首爾商業貿易協會主辦,企圖借鏡倫敦、東京的設計展策略,積極為首爾新銳發聲。

概念以「Connection」出發,18個設計團隊參與,不少人在這個展館逛來逛去,因為首爾設計新銳的作品很好玩!好比Sungmin Hong的「Movement Bookcase」,塑造許多從牆上冒出來的細長手腳,讓你的書籍可以被他們「抱」在懷裡;Wonsuk Cho的「X-Ray Light」則把醫院常用的X光片拿來,以燈泡的照片表現光影的透視感,視覺張力十足;WNCART的「A light of animal」則使編輯想起去年流行的丹麥燈具Woofy,但這次首爾設計師選擇以臘腸狗表現動物燈具可愛的魅力,長型的燈光恰好是狗狗的肚子;曾在去年首爾設計週獲獎的Esther Lee,以強烈的鮮黃色平面視覺作品,和帶點漫畫風格的輕鬆氛圍,擄獲觀眾的心,作品「ESCAPE」描述她夢境中畫面,反映了都會人現代的生活壓力與慾望。其它還有i Lab的「Dream Palette」,設計師利用簡單的鏡子,畫著優雅振翅的蝴蝶,對照房間的光影有著詩意的情緒。

08Dec_HSL2333.jpg

08Deccoolspace_2264.jpg

08DecJinsun Suh & zN ozoono Dream Palette 15-2.jpg

08DecKouichi Okamoto_liqu#131DB9.jpg

08Dec首爾設計新銳展館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