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vie12月.jpg
Cartier「Travel with Style」Concours d'Elegance

許多人把汽車當收藏品,就像買下璀璨耀眼的珠寶鑽石,期待它像不老的時尚經典,華麗且充滿永恆價值,於是我們看到世界各地的時尚老爺車迷,將那些銘記歷史的珍稀車款,開上道路,或者純粹讓它像展示品般,成為空間裡最美的藝術品,而這卻是詮釋時尚的另類觀點,優雅且具爆發力的風格競賽。
文◎曾璐 圖片提供◎Cartier Middle East & South Asia

第一次理解到法文所謂「Concours d'Elegance」(意指:優雅的競賽)是如此細膩華麗的詞彙,是在Cartier於印度舉辦的「Travel with Style」古董車展中。展場是位於孟買的Royal Western India Turf Club,綠草如茵洋溢古典氣息的廣場,灑滿陽光的建築空間,古董車與名媛紳士之間的光影交錯,流露出跨越歷史的時尚氛圍。

皇室名流加持的古董車展

從旅行的層面來說,印度是令人醉心的國度,當年被大英帝國殖民的色彩,卻也在歷史中錘鍊出更多文化面貌,綻放出濃郁辛辣的香氣,此次由頂級珠寶品牌Cartier邀請,讓印度皇室與名流們捐出他們收藏已久的古董汽車,成為此次Travel with Style的重要展品,而這些目不暇給,保存完善的老爺車,從各國引進後,在印度老師傅純手工打造下,展現新的風貌,但仍保有原車款的設計特質。

會場上多達60部珍貴的車款,一般人很難在其他國家看見這樣隆重的場面。現場星光閃閃,除了Cartier的CEO Bernard Fornas親自出席,印度電影寶萊塢(Bollywood)的知名演員如Shah Rukh Khan和Yuvraj Singh也到場欣賞古董名車。Bernard Fornas也表示:「這60部經典汽車,就像印度的寶石,代表深遠的印度文化與設計的結晶。」由於這60部老爺車,幾乎都見證過印度皇室與繁榮時期的風華歷史,因此重新再看這些名貴古董車時,也令人悠然懷念起那段印度時光。

四大主軸詮釋經典文化

從黑白暈黃的歷史光影,到熾熱如驕陽的豔紅色系,會場上的古董車似乎也像流行時尚的換季法則,演變出多彩的輝煌氣息,而主辦單位則將展覽的主軸分成四大部分:一是「Classic」(古董車)──展出如美式grand Marques這樣老的房車到印度後,逐漸成為印度境內常見的悠久車款;二是「Post-War Class」(戰後古董車)──展出來自1946~1959年的英美與歐洲古董車,皆為戰後的車款;三是「Roadster」(敞篷車)──展出來自1936~1946年的敞篷跑車,多半是英美與德國製;四是「Exotic」(國外進口古董車)──具代表性、充滿設計感的經典車款。

觀者在現場可以先進到室內會場,透過影片與黑白照片,了解這些經典汽車在印度的重要歷史,無論是政治場合或者名流的旅行盛事,不少經典老爺車曾經伴隨他們,到處遊走,如今它們功成身退,卻表現出旅行的另一種姿態與美感。

愛上老爺車復古奢華的時尚情懷

Cartier在這次的Travel with Style展中,也圈選出Best之最,Delhaye─135MS(1939),獲選為Best of Show,而Best of Class則挑選三名,第一名是車形修長,帶有紳士氣息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20hp(1924),第二名則是PhantomⅡContinental(1935),第三名則是Lancia─Dilambda(1930)。戰後古董車款的Best之最,則是凱迪拉克的Series 62(1952),其扁長、俐落的車頭,幾何的長形線條,表現50年代的優雅情懷。敞篷跑車中則是Healey─Westland(1949)以迷人的渾圓身材、寬厚的氣壩口、包覆輪圈的圓弧線條,交織出40年代末期的旅行丰采。最後是,勞斯萊斯1923年份的20hp贏得Exotic的Best之最。

除了會場上所嚴選出的古董車款,讓人傾心再三,現場也有不少有趣的票選,例如Ladies' Prize、Designers Prize等獎項,包括Jaguar、Bentley、Daimler都是觀眾眼底的具有收藏價值的時尚老爺車!

這場盛事,在眾人的期待下,成為迷人的嘉年華,觀眾除了一次欣賞60部經典古董車,也同時追憶起過往的印度時光。會場上來回穿梭,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的服務生,和那些在燦爛陽光下,閃耀光輝與挺拔身姿,穿越半世紀時空的老爺車們,呼應並創造出迷人的旅行風格,讓人在開車之際,懷念起那段復古又奢華的奔馳旅途。●

08Dec83494720CW056_Travel_With_S.jpg

08Dec83494720CW057_Travel_With_S.jpg

08Dec83494720PL112_Travel_#1CB27.jpg

08Dec有fu的造型.jpg

08Dec構圖很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