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vie12月.jpg


第四屆DesignTide Tokyo,比起Tokyo Designers Week有著更精緻的設計氣氛,這次以Tide Exhibition、Tide Market與Tide Extension,三大主軸為概念,除了將日本設計新秀推向國際舞台,也讓喜歡體驗,喜歡購買的設計迷,大飽眼福。

建築師谷尻 誠操刀設計

說實在,逛Tokyo Designers Week,有點像在大型量販店裡找引人入勝的設計逸品,然而位在Midtown的DesignTide卻打算以「小」取勝。因位處商業大樓中,室內展覽空間並不大,但是用心的主辦單位這次還是請到才氣縱橫的建築師谷尻 誠(Makoto Tanijiri),擔任展場的空間設計師。

從門口走向展場的甬道,數萬片半透明布片堆疊出一片空靈的世界,很乾淨、沒有壓力的氛圍,讓人好奇谷尻 誠以何種建築概念,表現DesignTide的創意魅力。果然,過了走道,挑高的會場空間,全以溫暖的黃光為主,那些半透明,有著線條與輕微重量的特殊布料,包覆一個又一個設計師攤位,讓小帳篷裡的作品散發自己的光芒。當你抬頭一望,還可以看到無數個黑色氫汽球拉著輕盈透明的方形小帳篷,為隱形的小聚落解釋其支撐的作用力。

編輯在現場也遇到谷尻 城本人,他留著一束馬尾,嘴上掛著靦腆的笑容,向我們解釋說:「我在思考『建築』是否一定需要那些鋼筋樑柱,如果當那些東西都抽離了,它還是建築嗎?於是我以隱形的概念設計這次的展場。」


08Dec谷尻 誠 1.jpg 08Dec_HSL2372.jpg 08Dec_HSL2375.jpg 08DecChris Kirby & Negative.jpg 08Decmetropolitan cityscapes 雪梨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